close

兩個寶貝去上兩個禮拜左右的學了!可能新鮮感過了吧!臻臻開始會有分離焦慮,每天上學前都要上演一下十八相送!反倒是第一天哭得亂七八糟的姊姊越來越享受在學校交『新男朋友』的感覺!臻臻咧~每天都在跟媽咪說:『我不想去上學』。明明每次去帶他的時候都很開心的!除了偶爾姊姊不理他、愛講話被罰跟姊姊分開坐以外,其實在學校的生活看起來都是開心的!!

但是最近說不想去上學的次數變超多的!心血來潮就用哭腔跟媽咪說:『媽咪~我星期一不要去上學!』媽咪:『星期一還很久阿!』臻臻:『可是我不舒服,我真的很不舒服,所以我星期一不要去上學!』媽咪:『可是你不去上學,那媽咪就不能專心唸書,會被老師罵,晚上也不能專心陪你耶!』臻臻:『我還是不想去上學!』爸比說:『那我幫你打電話給保安阿公,把你寄去阿公家,他可以每天帶你去台糖跟都會公園,很開心喔!』原本想到就會打電話給阿公的臻臻,這兩天說什麼都不跟阿公講電話,可能擔心真的會被送去台南吧!媽咪說:『你還是得去上學,如果不想上學,那媽咪跟外婆還是阿公商量,看你要去屏東舅舅家住,還是要去保安阿公家住,等媽咪考完再去帶你回來!或者你去上學,媽咪每天下午接你回來就專心陪你!念故事書、幫你洗澡、陪你睡覺,就不看書了!你自己決定!』然後就看到一個小蘿蔔頭哭得嘴巴大大的很可憐的說:『我不要~~』想了想又說:『那我去上學!』

唉~感覺好像很可憐!畢竟還沒四歲!可是整天跟著媽咪在家,這樣不好!沒有新朋友,很難適應新生活!所以,即使看他這樣哭,這樣一天懇求很多次,爸比說:『好像跳針喔!心血來潮就講一遍!』一天要講無數遍,媽咪也總是威脅利誘加恐嚇什麼辦法都用得努力跟他解釋!希望上學的日子可以是開開心心的!唉~

今天一早帶兩個小朋友出門上學去,到了樓下,姊姊看到一隻蝴蝶翩然飛過,大喊:『蝴蝶耶!』媽媽停下腳步轉頭一看!來不及停下來的衝擊力撞到前面也停下來的臻!就看到一個小蘿蔔頭飛出去!趴在地板還撞到頭!媽咪隨手幫他拍了拍,就又提著大包小包上車了!一上車才發現小蘿蔔頭在流鼻血!應該只是傷到鼻孔的黏膜吧!勇敢的孩子!只哭了不到十秒鐘吧!本來想說到學校應該有藉口大哭特哭不想上學的!剛好老師說有個小魚缸要給我們,一整個轉移焦點!開心的讓媽咪戴魚缸回家,還笑瞇瞇的跟媽咪說掰掰!這個星期有好的開始,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天,也可以這麼開心囉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