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被兩個小朋友不正常的作息深深困擾著,姊姊之前一直抗議妹妹老是干擾她睡覺,除了睡覺前老是喜歡惹姊姊外,晚上固定會說夢話、叫媽咪或者起來亂走、講話,就看她當天專注在做什麼,偶爾還會在睡夢中被背唐詩什麼的,姊姊深受其擾。

為了讓姊姊習慣小學早起的生活,商量後,打算讓姊姊一個人睡,可是~姊姊還是會害怕,堅持要老爺在旁邊看書,等她睡著,才可以離開。老爺覺得這樣對自己一個人睡著的妹妹不公平,於是溝通許久後,又恢復成兩姊妹一起睡和室的局面。

然後,兩個小傢伙不知道小別勝新婚還是怎樣,開始每天嘻嘻哈哈聊天玩樂不想睡覺的日子,不裡她們,可以一路玩到十二點。這對非常重視作息的媽咪我來說,簡直就是大忌,威脅利誘恐嚇都沒用,又不想每天都揍小孩,怎辦咧?想說最近家裡剛買了三台腳踏車,那~就讓你們看得到玩不到好了,不睡覺,就不能騎腳踏車。

姊姊被罰得心甘情願,老二呢?偷ㄊ問爸比:『有這麼嚴重嗎?我不會睡覺而已,就連腳踏車都不能看一下喔?』ㄟ~的確是有這麼嚴重,處罰還得說明理由,讓你判斷有沒有這麼嚴重喔!這個小討價還價鬼!

可是~還是沒用!好吧!那就來去體能訓練吧!以後超過十點睡覺,就來去跑操場,連續兩天都在美崙田徑場跑了兩大圈。昨晚效果似乎不賴,十點前就睡著了。今天是週末,所以十點才上床,但~又鬼混到現在還沒睡著,看來,明天又要來去跑步囉!呵呵~剛好可以讓媽咪我順便練練身體!算是一舉好幾得的事,總算找到一個還算OK的懲罰了,我家大公主,跑完兩圈,居然抱著媽咪我哭說:『我好累~』唉~降子是不行低!看來除了訓練體力,還得練練這個小妮子的心智啊!跑操場~就這麼決定了,目標十大圈(媽咪的懲罰是累加的,連續兩天超過十點,那就多一圈,看來我們應該很快就會跑到十圈吧!)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妹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